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莅晋调研督导福建省首个“两新组织”妇联
www.fjsen.com 2017-06-19 16:22:49 来源:晋江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6月17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莅晋调研晋江市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妇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妇联主席钟文玲,安踏董事局副董事长丁世家等陪同调研。

宋秀岩一行首先参观了安踏公司“巾帼风采馆”,风采馆分为领导关怀、巾帼风采、技能培训、综合维权、文体娱乐、家庭教育、儿童之家七大板块,通过简要的文字介绍和珍贵的图片资料,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充分彰显了安踏女性风采,全面反映了安踏女性在参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中的突出表现,展现积极向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调研中,宋秀岩同志详细了解安踏妇联创建及取得成效,看到“寻找最美家庭”展板中的外来务工家庭,她亲切地询问“安踏公司外来工有多少人?”“企业如何安置职工家属?”。安踏公司妇联主席朱双虹同志介绍,目前公司总部员工有6172人,其中女职工占比近50%,将近3000人,外省市员工占比40%,随同员工子女有300多人,妇联创建以来,积极在“两难”(即流动女性找组织难、妇联服务流动女性难)问题寻找“突破口”,始终与满足妇女群众需要强烈“共振”,把现有的“两家一点”(即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幼儿接送点)打造成企业家属们的“家园”、“乐园”和“校园”。宋秀岩充分肯定安踏妇联这一举措,赞扬安踏公司已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企业,公司主动承担社会功能、社会责任,妇联工作职能涵盖了女职工委员会职能,服务范围涵盖了企业的妇女、儿童、家庭,工作很有特色。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安踏妇联办公室及组织架构、轮岗制度等,安踏妇联于今年5月30日将妇委会升格为妇联,成为福建省首个“两新组织”妇联。在此基础上,安踏妇联积极响应改革号召,打开大门建妇联、打破界限吸纳人才,共选举出执委21人,其中兼职副主席2人,下设妇女小组,每个执委联系至少20名女职工。安踏妇联创新思路,推行主席轮值制度,由兼职副主席、执委每月轮值主席,实现 “四联一共”(目标联定、阵地联建、经费联筹、活动联办、成果共享)目标。宋秀岩同志表示赞许,并希望安踏妇联能继续拓展执委队伍,将优秀家属、职工宿舍楼每个楼层楼长、四点钟学校校长、幼儿接送点点长、社工等吸纳到执委队伍中来。

接着,调研组察看了晋江市妇女援助中心安踏服务点、姐妹谈心室、心理咨询室、休闲区等,宋秀岩同志频频点头,对晋江妇联不拘一格建组织,把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各类组织、各行各业的理念,表示充分的肯定。时值改革热潮期,晋江市妇联争当做好先行先试的“排头兵”,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创新工作特色,打造了425个不同领域“妇女之家”,建立了222个人气火爆的联系妇女工作微信群,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一呼百应的妇女“温暖娘家”。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安踏品牌博物馆和旗舰店。据悉,今年,安踏公司在妇女、儿童、亲子的品牌导向频频出新招,如安踏儿童电商携手天猫打造“520天猫亲子节潮流发布会”,以新品质安全、新潮妈时代、新科学育儿——“三新”为理念,为国内母婴育儿行业树立全新风向标。16日推出全新的女子品牌主张——遇见未见的自己,捕捉女性更加独立、自主、追求更高的层面的美好的改变,打破偏见和固化认知,成为自己生活的导演,活出一个丰富自由、无限可能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