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在莆调研督导妇联改革
www.fjsen.com 2017-06-19 16:10:09 来源:莆田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6月17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领由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全国妇联办公厅副主任李颖等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抵达莆田,就妇联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副市长陈惠黔参加调研。

在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城,宋秀岩实地调研了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及工艺美术领域女性从业情况,察看了莆田传统木雕、佛像雕塑、精微透雕、象牙雕刻和沉香雕刻等原创工艺精品,听取了解大师工作室的工艺制作、经营销售等情况,对莆田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表示赞赏。

在雕刻工作室,看到女工艺师们娴熟的雕刻手法和专注的工作精神,宋主席关心地询问并饶有兴趣地拿起作品欣赏,她被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所吸引,对女工艺师们高超精湛的技术深表惊叹。

听到莆田工艺美术城成立妇联,了解到莆田在工艺美术领域建立多个妇女组织,宋秀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我们就是要打开大门建妇联,只要有妇女的地方就可以建立妇女组织,莆田工艺美术界有这么多优秀妇女姐妹,建立妇女组织不但可以让她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还可以团结凝聚妇女力量,引领带动她们更好地为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作贡献。她希望这些妇女组织把妇联组织形象亮出来、把工作牌子树起来、把执委作用发挥出来,鼓励她们立足各自优势,发挥妇联组织服务作用,增进交流互动,带领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实现自身价值。

在工艺美术城,宋主席与莆田工艺美术城妇联的执委们、工艺美术领域优秀女代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业美术行业内妇女群众的工作生活情况,赞叹道:妇联组织成立后,把广大妇女姐妹联合起来,可以组织开展很多的活动,比如交流雕刻技术,分享人生经验,传授工艺技术,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举办亲子交流活动,只要是对我们妇女姐妹有益的事,只要是正能量的事,妇联组织都可以去做,都可以有所作为。

调研中,宋秀岩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的作用,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认真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把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祖国统一,为党的事业凝聚强大巾帼正能量。要广泛组织动员妇女建功立业,积极鼓励支持妇女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创造出更多工艺精品,为莆田工业美术产业、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把更多有热情、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优秀妇女吸纳到基层妇联队伍中来,更好地服务于妇女群众。要依法代表和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让基层妇联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妇女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