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建阳区“三个明白”做好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12 12:03:39  建阳妇联… 来源:本站原创    我来说两句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激励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我区平安建设热情,提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全面深入推进我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建阳区平安家庭评选工作围绕“三个明白”,扎实推进评选工作。

一、评选条件明白。达到“七无一好”即:无家暴、无邪教、无涉毒、无涉黄、无拐卖、无纠纷、家庭安全防范好标准的基础上,有一个或几个方面表现突出、先进事迹得到群众公认、具有一定影响力、能起示范帮带作用的家庭。家庭成员有较强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弘扬正义,维护稳定,尊老爱幼,科学育人,夫妻和睦,邻里团结,奉献爱心,扶弱助困,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在社区(村)“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贡献突出。

二、评选程序明白。各乡镇(街道)“平安家庭示范户”以“海选”形式紧密组织开展平安示范家庭评选,从最基层做起,逐步开展评选活动,每个自然村评选推荐一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到乡镇(街道)表彰,每个建制村(居)评选推荐一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到区表彰,每个乡镇评选推荐一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到市表彰,上一级表彰的示范户从下一级表彰过的名单中产生,同时做好公示和审查工作。

三、示范作用明白。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开展表彰活动,提高宣传面和影响力,以大幅提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把平安建设的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人人皆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