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尤溪县妇联“四注重”做好“妇改联”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09 10:54:24   来源:尤溪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联合组织部和民政局出台《关于全县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意见》文件,成立尤溪县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乡镇妇联分管领导和妇联主席工作部署会、试点工作观摩会暨专题培训会。

二是注重培训指导。制定下发《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选举工作流程》,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首先在城关镇召开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会议,组织全县十四个乡镇妇联主席、镇妇联全体执委、村妇女代表68名妇女全程参加观摩会,为全县15个乡镇251村提供“活教材”、“活样板”。

三是注重队伍建设。按照妇联章程和改革方案,推进乡镇妇女代表大会制度完善,选好配强妇联班子。完成了城关镇妇联执委委员从9名增加到27名,副主席从2增加到5名,新增3名兼职副主席分别来自社会团体、志愿者队伍、教育工委,她们的加入必将为镇妇女工作带来新的气象。城关镇城关村召开了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村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11名、主席1名、副主席2名。这些执委委员有妇女工作者、个体户、保险业主管、物业主管等行业精英。

四是注重节点把握。严格按照上级及方案要求,按时序推进。5月24日前,完成1个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和1个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之后,全县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面铺开,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成,8月底实现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全面完成。同时,各社区妇联要参照村妇联执委、专兼职副主席设置要求,对本社区妇联现有机构设置进行调整充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