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上杭县妇联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7-06-09 10:54:39 来源:上杭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6月7日下午,上杭县妇联举办以《名门经典家训及其启示》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省楹联学会副秘书长刘新传做主讲嘉宾,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系统妇委会主任、妇女代表,城区各幼儿园、小学学生家长及老师共180人前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通过撷取孔子、司马谈、范仲淹、朱熹、林则徐、曾国藩、宋嘉树、梁启超、冰心等九位历代名门经典家训进行剖析,提炼出一些教育特质,进而对现代家庭如何培养这些特质提出一些建议,让在座的听众从中得到有益启示。刘老师的讲座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相合,通过一些接地气的藴含人生大道理的生活小故事,达到引人入胜、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深受与会听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举办讲座,深入推进了我县家庭文明建设工程的实施,大力引导了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和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为实现“四个率先”,打造“四个上杭”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