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鲤城区预防性侵项目全面升级
www.fjsen.com 2017-06-09 10:54:48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呵护幼苗·预防性侵”公益项目自2014年启动实施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孩子家长的普遍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今年区妇联再次携手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团区委,打造预防性侵项目“升级版”,力求更好更有效地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项目宣讲内容扩充。在完善提升预防性侵课件、图册基础上,新增反对校园欺凌与暴力的内容。

二是项目服务团队扩充。在原有“女检察官志愿普法宣教队”基础上,新增“关爱未成年人志愿讲师团”。志愿讲师面向社会、学校招募,采取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优选,组成一支以学校“一校一讲师”为主体、其他志愿讲师为补充的志愿讲师团队。目前志愿讲师团招募工作已完成并于5月27日成立,共有50人参与,将对他们进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和校园暴力相关知识的宣讲培训,培训结束通过考核者,统一颁发《“关爱成长·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志愿讲师证书》。

三是项目实施形式扩充。在继续办好进学校、进社区巡回讲座的基础上,新增让孩子们主动参与、置身其中的模拟剧编演、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精彩而有趣的演练或场景,促使孩子们更好掌握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的知识及技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