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关爱少年儿童 助力幸福成长
www.fjsen.com 2017-06-07 10:01:52   来源:晋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情系特殊儿童·传递人间真情”六一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区妇联携手区女企联,联合开展“情系特殊儿童·传递人间真情”六一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参观了启智学校的各项设施设备、功能教室,并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还观看了由启智学校的教师与学生们演出的“庆六一”节目。

福州市晋安区启智学校是晋安区唯一一所区属公立特殊教育学校,本着“学会生活,融入社会”的教育教学宗旨,为晋安区的全体特教儿童提供就学服务。这里的孩子比普通孩子更渴望和需要关爱。慰问组一行带来的六一礼物,有漂亮的文具套餐、文体用品以及节日蛋糕,孩子们开心极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十年爱心不停歇春蕾助学惠及寒门学子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节即将来临之计,区妇联在区妇儿活动中心举办2017年晋安区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仪式,40名寒门女童获得总计3.6万元助学款。

该活动由晋安区妇联和已故爱心企业家付安忠女士创办,现由其女儿张凌接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0年,通过“每天捐献100元”的方式,累计资助了春蕾女童414名,累计助学款达28.95万元。

本次“春蕾计划”资助的40名女童年龄从8到15岁不等,其中有的孩子双亲病故,由祖父母抚养,家庭收入微薄;有的孩子来自贫困的单亲家庭;也有些孩子,父母残疾,没有固定收入,家庭依靠低保维持生计。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令她们不仅在资金上获得补助,也在思想上获得激励,激发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图强。不少受资助的孩子及家长,都向爱心企业家张凌女士表达了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孩子们表示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各社区村、巾帼文明岗也相继举办六一节主题活动。在新店镇,象峰社区特别策划了“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游园活动。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套圈圈、夹珠珠的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找到小区里的玩伴,更重要的是通过孩子搭建了邻里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汤斜村六一节给适龄少年儿童发放小礼品新秀社区与台盟福建省委来到战坂小学,象峰中心小学慰问学校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

晋安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我的戏剧我做主”六一活动,用极具创意特色的戏剧表演坊、民间戏剧坊、戏剧装扮坊,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不断地尝试、练习、表现,竭尽所能地去完成每个场馆的任务,用自身的努力获得了幼儿园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