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上杭县妇联“书香女性课堂”第三讲开讲啦!
www.fjsen.com 2017-06-06 09:48:16   来源:上杭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晚,上杭县客家讲堂第七十三讲暨书香女性课堂第三讲--《学习家风家道 成就幸福家庭》专题讲座在县人民影剧院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中国国学专业人才库考评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冰先生做主讲嘉宾,各乡镇妇联、县直各系统妇委会干部,县城东小学学生家长及老师共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冰先生联系实际,用朴实幽默而又接地气的语言,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频频亮出新视角和新观点,引发大家的共鸣,场内掌声阵阵、笑声不断。此次讲座使与会人员懂得了教育好孩子,不仅要沐浴在国学经典中做好孩子的引路人,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对待孩子,同时还要把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倡导文明生活的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和谐社会的建设。

据悉,本次讲座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我县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大力促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引导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为实现“四个率先”,打造“四个上杭”贡献巾帼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