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 圆梦哈佛
www.fjsen.com 2017-06-05 11:3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对老夫妻的四个子女分别毕业于华侨大学、黎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如今大女儿和三女儿还旅居美国,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丰泽区民宗局上班。他们也秉承了老人的教育方式,尊重孩子的创造性,注重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培养。

吴家忠先生告诉我们,他的大外孙朱希鹏,上学以来,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牌拿了300多个,平均每年获得各类竞赛的奖项30多项。17岁时在美国创造高考满分,十项全能竞赛获全美国第三名、德克萨斯州冠军,还同时被教育理念完全不同的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最后朱希鹏选择了哈佛大学。二外孙女是华侨大学建筑专业毕业的优秀生,现于厦门世贸上班,三外孙曾荣获美国少年组钢琴赛第一名。

“欲齐其家,先修其身”在这个大家庭里得到充分地体现,他们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读书一定成就希望。读书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家庭幸福、和谐、快乐、精彩、高尚的源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