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各社区村妇联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www.fjsen.com 2017-06-02 09:05:5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五月是个温馨的时节,康乃馨的芬芳未散,浓浓的粽香就漫街弥漫。踏着节点,我区各社区、村妇联相继开展了一系列融孝老敬老、敦亲睦族、感恩惜福、谦恭有礼等家庭美德建设和平安家庭创建内容的端午节活动,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元素,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节日文化中活色生香。鼓山镇东城社区妇联举办了以“情系端午·粽享梅园”粽王争霸赛暨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平安“三率”建设的认知。景城社区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及猜谜游戏等方式进行,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三木社区妇联与共建单位鼓山地区检察院、光大银行联合举办“粽情端午·爱心传递”活动,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及困难家庭中,让他们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息及真挚的邻里情谊。岳峰镇九龙社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主题活动。活动以文艺表演、包粽子比赛、走访慰问空巢、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等形式赋予传统文化新内涵,让社区居民共同过一个“文化端午”、“有爱端午”。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妇联与共建单位交通王庄支行、贝齿牙科联合举办“粽香浓情传承文明”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比赛、慰问困难户、开展健康、法律和金融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茶园街道洋下东、洋下西和王庄街道华美、五里亭、紫阳等社区妇联也相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和未成年人参与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