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妇联:粽香沁社区,情暖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7-06-02 09:02:52 杭川镇妇… 来源:光泽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光泽县小名童素质村的食堂粽子飘香、格外热闹,原来是来自杭川镇的巾帼志愿者来到这里给留守儿童提前过端午。

“把两片粽叶重叠,在三分之二的地方向内折起,形成漏斗状,就可以装米了。”巾帼志愿者边说边示范,教孩子们包粽子,虽然是简单的裹叶、缠线,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项技术活,有些孩子力气小,缠线的时候扎不紧,现场的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分工合作,一个包裹,一个扎线,不多久就包了一桌子的粽子。包粽子过程中,巾帼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不同习俗及由来,让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端午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杭川镇还携手非凡美域的志愿者来到学校为他们修剪头发,让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节日到来。孩子们集中站在一侧,耐心等待理发叔叔为自己修剪发丝,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