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马尾区妇联举办“传承端午文化,滋养童年心灵” 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01 10:17:40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余幼好此奇服兮,年既老而不衰……”朗朗读书声在名称中心响起。5月27日,区妇联举办了“我的中国梦——迎端午庆六一”系列活动之“传承端午文化,滋养童年心灵” 主题活动,160名魁岐小学六年级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中,最让孩子们翘首以盼的便是亲手制作香囊的环节。“以前只知道端午节要吃粽子,都不知道原来也可以做香囊”,魁岐小学的同学们手里捏着针线,兴致勃勃缝制着。区妇联精心安排此环节,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结合制作过程中,让孩子对国家中草药有一个认识,对中华文化进行再认识、再思考。

活动还邀请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为来自孩子们讲述端午的故事,并带领孩子们走进屈原,诵读屈原的爱国主义抒情诗《涉江》,让孩子们在传统佳节中了解中国文化内涵,培养孩子们诵读的学习习惯。

区妇联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马尾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