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之家维护老百姓利益 平潭夫妻检法联姻传美谈
www.fjsen.com 2017-05-27 16:0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一个是办理刑事案件的检察官,一个是办理民事案件的法官,虽然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却为同一份法律事业无悔地奉献青春。他们因法律结缘而携手,成立了一个幸福的“政法之家”。他们就是平潭县杨倞希王瑜敏一家。

“政法之家” 用专业维护老百姓利益

杨倞希是平潭县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科助理检察员,王瑜敏平潭县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他们惺惺相惜、心心相印,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共同促进、共同进步。

工作中,杨倞希恪尽职守、勤奋积极,始终践行一名人民检察官的职业道德和信仰,在众多同事和群众的眼中,她是一名温柔可亲的女性,更是一名捍卫法律正义的女检察官。她信奉着,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热血与青春,用专业与真情保护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维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她的丈夫王瑜敏,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仅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在下派法庭工作期间,扎根基层,一待就是六年。

在工作中,偶尔杨倞希会感到遗憾,她认为作为一名检察官,没能在公诉席上唇枪舌战,一展检察官的风采;没能在审讯室里斗智斗勇,使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但是,转念一想,她说:“检察工作点多面广,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无论我在哪个岗位,真诚地付出,让闪闪的检徽照亮我的心,指引着我,坚定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个不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彼此依靠 检法联姻传美谈

检法联姻一时传为美谈,却鲜有人知其中辛苦,加班对夫妻俩来说是家常便饭。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安排好家庭,成为各自最坚强的后盾,他们的家人也给予他们莫大的支持。

他们经常一起锻炼,为工作储备最良好的精神状态;一起干家务活,繁忙工作之余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一起看书写字、陶冶情操,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一起看望长辈,做好家庭的方方面面。

执法者是法律的践行者,杨倞希和王瑜敏在各自的法律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成为彼此的依靠和动力,共同创建了一个和谐美丽的政法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