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霞浦县妇联举办“家风、家训 、家规”亲子经验分享会
www.fjsen.com 2017-05-27 10:15:48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5月25日上午,霞浦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深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家风、家训、家规”亲子经验分享会。

会前,县妇联主席王文慧先对家风家教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家长要充分认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切实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加强家庭美德教育,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希望广大家长以及老师们要正面引导孩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正确价值引领,汇聚起更多的正能量;三是希望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注重传承良好家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融化到日常生活之中,以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接着,王主席代表县妇联向实验幼儿园赠送了近100本绘本,为孩子们送上了益智、寓教、美德的精神食粮,受到在场家长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现场邀请了5名优秀家长为在场的100多位家长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亲子育儿经验。如何和孩子去相处,如何处理孩子犯错误,多与孩子沟通等一个个真实的生活事例有效的提升了家长育儿水平转变他们的家庭教育观念。精彩的讲座得到了家长们一致认可,此次分享会是“六一”活动系列之一,他们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朋友学习了解亲子关系要如何建立和推动,让更多家庭的亲子关系都能够更加和睦、融洽、和谐。分享会最后在家长们满意的笑声掌声中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