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平县举办《情绪压力管理与提高幸福感的关系》讲座
www.fjsen.com 2017-05-27 10:05:05   来源:武平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帮助广大干部职工科学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个人压力管理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感,5月25日晚上,在县委县政府第一会场,武平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联合举办了“情绪压力管理与提高幸福感的关系” 健康心理专题讲座,全县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共360余名女干部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擅长情绪压力疏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16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临床专家、心理咨询师和公共营养师、总参医学科学妇儿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心系女性”健康讲座特聘讲师孔燕授课。讲座中, 孔燕讲师从当前社会现实、压力成因、心灵构建、关注自我、幸福感建立、情绪管理六个方面入手,生动地讲解了情绪对决策的影响、情绪对工作绩效的影响以及情绪对健康的影响,运用鲜活的例子和平实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面对职场、家庭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分析情绪困扰的根源,并采取现场演示、提问、游戏等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引导大家舒缓自身情绪,掌握压力应对技巧,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自我减压、调适心态,提高幸福能力,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好评。讲座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视野开阔、观点独到,对于有效缓解身心压力,培养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感,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着力提升基层干部职工特别是女性干部职工的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心理疏导能力和压力化解能力,帮助基层干部解除心理困惑,学会释放压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完善自我,学会正确处理生活困扰和工作难题,以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宜居宜居宜旅”的新武平建设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