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龙岩市武平县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
www.fjsen.com 2017-05-27 09:39:16   来源:龙岩市武平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上午,武平县妇联在平川镇河西社区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县妇联林斌香副主席、平川镇分管领导曾秀芳副镇长、河西社区支部及居委会干部、社区优秀党员和妇女代表等50多人参加仪式,为社区及周边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送上“六一”节日礼物。

“儿童快乐家园”是福建省妇联和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15个公益项目实施点之一,配备幼儿玩具、书籍、桌椅、电脑等设施配备,开办了“智慧书屋.亲近母语”读书角、七彩书法绘画角、心灵营养驿站、儿童欢乐活动园,开设书法绘画、阅读、乒乓球、舞蹈、音乐、呼啦圈、跳绳、球类等兴趣小组,以“服务儿童、关爱儿童”为工作主旨,组织亲子课堂、亲子读书、儿童科普知识普及、儿童自护知识培训、心理辅导与咨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多种文体娱乐关爱活动,通过亲子热线和亲子视频,让留守儿童与在外的父母进行沟通交流,为我县未成年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县妇联领导对“儿童快乐家园”运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本着“让儿童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整合现有资源,管好、用好“儿童快乐家园”,根据留守流动儿童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开展适合留守儿童的系列关爱活动,逐步打造儿童公益品牌,让“儿童快乐家园”真正成为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之家、快乐之家、暖心之家;二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为活动开展提供有效服务。河西社区支部、居委会、妇联组织要以“儿童快乐家园”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要组织引导吸纳社区的教师、干部、大学生、爱心妈妈、党员干部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争当爱心志愿者、争做代理妈妈,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去家庭的温暖;三是结合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自身专长和个人特长,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走进社区积极参加社区关爱服务留守流动儿童等未成年人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伴孩子们参与亲子游戏互动,宣传讲解文明礼仪、安全知识、法律维权、青少年自我保护常识等,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武平县妇联将持续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致力于培育身心健康的下一代,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童年的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