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警嫂毛文娟 人民警察的“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7-05-26 17:2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代夫行孝 两地奔波照料公婆

2001年,夫妻二人的爱情结晶诞生了。然而,王炼武平时工作繁忙,在照料孩子的事情上帮不了太多忙。于是,毛娟文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她说:“我支持丈夫的工作,只有社会安定和谐才能保障更多家庭的幸福。”十四年来,在毛娟文的悉心照料下女儿健康成长,如今已进入中学校园,日常的接送仍是毛娟文一人负责。

毛娟文既是贤妻良母,也是孝顺儿媳。2010年,公公不幸中风,在老家闽清休养,丈夫公务繁忙,极少回家。毛娟文千方百计的挤出时间去看望二老,在自己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小孩的情况下,坚持每个月都要回闽清老家两三趟。2012年,婆婆又被确诊为直肠癌,毛娟文往闽清跑的次数更勤了,从看病、换药、复诊等等事情,不论多忙,只要赶得上,毛娟文就会从晋江赶赴闽清。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两位老人家的身体日渐好转。

“我的工作特殊,每到假节日工作比平常更繁忙,说实话这么多年真是亏欠家庭,亏欠父母良多。”王炼武告诉记者,十多年来,每一个春节团圆夜他都坚持在岗位上,把除夕轮休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自己守候着万家灯火平安,而不能回乡共享阖家天伦之乐,内心对父母和妻子充满愧疚,多亏了妻子的辛劳,让他能放下心中的担忧,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业务出色 巾帼文明岗上的“拼命三娘”

在家她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在单位她是工作上的一把好手。她所在的晋江地税局征收分局曾被评委“全国巾帼文明岗”。工作以来,她一直扎根地税基层一线,勇敢的挑起了票证管理的大梁,她没有将生活中的委屈带到工作中,始终用最美的微笑迎接每一位纳税群众。

她所负责的晋江市6个街道办事处及陈埭、西滨、科技工业园区6000多户纳税单位及晋江国土资源局等16个单位的票款结算工作,每年使用的各类缴款书、完税征等各类票证近40万份,涉税税款10多亿元。为了干好工作,她每天总是提早到岗,整理各种票据,十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枯燥、繁琐、海量的票证管理工作中创下“零差错”、“零投诉”的佳绩,2008-2010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2011年被泉州地税局荣记个人三等功、2014年获评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

在妻子的支持下,丈夫的工作成果也是硕果累累,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获评2008年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先进个人和2011年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刑警等多个荣誉。

王炼武感叹:“如果没有毛娟文的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的军功章,至少一半属于她。”毛娟文也总是对别人自豪地说:“我丈夫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人民警察。”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