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养蜂高手 领着大伙儿唱起“甜蜜的歌儿”
www.fjsen.com 2017-05-26 17: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整理)5月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在北京揭晓,福建共有25户家庭入选。其中,来自武平的钟亮生、钟爱香家庭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钟亮生、钟爱香夫妇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蜂高手,通过养蜂带动山区农民致富;同时,在生活上夫妇俩相濡以沫,彼此尊重;事业上志同道合、敬业奉献、乐于助人。

2006年,夫妇俩弃商养蜂,2010年,他们成立了梁野仙蜜养蜂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先进管理模式,广泛结交农村“穷亲戚”,免费为他们传授养蜂技术和提供养蜂资料,投入了60多万元,带动山区农民走上致富之路,领着大伙儿唱起“甜蜜的歌儿”。

目前,合作社拥有蜜蜂9000多群,年产蜂蜜90多吨,年产值1000多万元。这些年来,他们用诚信之砖砌起自己的“甜蜜王国”,生产的“石燎阁”蜂蜜荣获“闽西八大鲜”之一,产品远销海内外。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