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水长流的陪伴 莆田夫妇平淡守护最真的幸福
www.fjsen.com 2017-05-26 17:1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心的好“大姐” 为乡邻忙前忙后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姚素琴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他们就会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大家,姚素琴说:“我们全家都会尽量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平常周边有一些需要帮助的邻里朋友,我们都尽力给予最大的捐助。”

2013年6月份,洋坂村新厝组吴某某不幸患上白血病,姚素琴发动募捐活动,为其筹到8000多的捐款,除此之外,还会帮助村里有精神问题的村民定期的经济帮助。

同时,姚素琴还是个相当热心的好“大姐”,在遇到邻居家庭有纠纷,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架、调解,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平时经常宣传一些家庭和谐意识,促使更好的创建美好家庭。2013年12月份,姚素琴带头组织一组共30个成员的大鼓队进行表演欢庆节日,还调动有条件参与的村民积极参加,不但提高了村民之间的配合度,及参与团队的团结意识,也给当地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