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双搭档 莆田夫妇谱写不平凡的爱民之心
www.fjsen.com 2017-05-25 15:36: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敬如宾 相濡以沫人生路

家,是社会的最小单位,“克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经营家的最好秘方。

在经营家庭上,这对已经结婚四十多年的夫妻一直都是相敬如宾,善待父母,孝敬公婆,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用理解融化着矛盾,家庭生活一直以来都是安祥欢乐。

对下一代,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陈金凤认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也正是他们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的家风,成就了下一代的事迹上成就和辉煌。

他们的大儿子下海经商,大儿媳妇在福建省妇联工作;二儿子传承父亲的事业,当一名牙医,二媳妇在村委会工作;三儿子和四儿子夫妻都在经商,个个事业都干得轰轰烈烈,家家都盖起了小别墅。他们一家用先进的理念,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乐善好施 用医德医人心

生活中,他们崇尚节约,善待邻里,他们全家非常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街坊邻居关系融洽。

他们夫妇的乐善好施在镇里被人广为传布,远近病人都愿意舍近求远跑来找他。无论谁家有事相求,陈金凤、肖亚菊夫妇都是义无反顾地伸手相助。

做农民的好医生,仅有良好的医术是不够的,还得有高尚的医德。他们夫妇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医者,先做人,后行医”。

在乡村行医生涯中,陈金凤始终把医德作为乡村医生的灵魂,村卫生所面向的是农民群众这个弱势群体,面对经济困难的村民减免医药费10-20;一时带钱不足的患者可先取药治病,下次来诊时再还欠款。对于特困群众经常也有免费治疗,为邻里、亲朋好友打针送药,早已成为他份内之事。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