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最美社区工作者陈红 带着老公一起敬老爱老
www.fjsen.com 2017-05-24 16:4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夫妻双双敬老爱老成美谈

因为家里也有年迈的老人,所以陈红和丈夫特别关注社区老人的生活起居,平时只要有空,陈红就会和丈夫带上一些生活用品和粮食去看望这些“空巢老人”,和他们聊天散心。陈红的丈夫张健是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的普通员工,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对于妻子的工作,他一直很支持。夫妻俩一直把尊老敬老当作一种责任,尤其是对家庭困难的孤寡老人,他们总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2010年,家住鼓楼区卫前街的七旬老人林少清因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而独生女却拒绝照顾。“老人是苦命人,有孩子却不来看他,我们既然知道了就应该关心照顾他。”陈红说。自2010年起,夫妻俩将林老当做自家亲人,帮他联系医院并且照料他的一日三餐。林老出院后,陈红夫妇又帮老人联系养老院,老人每月微薄的工资不够缴纳养老院费用,夫妻俩就主动拿出自己的钱为他垫付。

由于老人家无人照顾,陈红和丈夫经常会带上生活用品到养老院探望林老,和他拉家常,帮他处理洗澡、大小便等事务,几年下来,林老已经将他们看作自己的亲人,后来陈红和丈夫张健又为老人操办了丧事。两人孝敬老人的故事,也开始成为社区的美谈。

他们的事迹感动、感染着身边人

“谁家婆婆儿媳闹矛盾,谁家不愿赡养老人,一提陈红孝敬老人的事儿,他们都会不好意思,矛盾自然而然就化解了。”陈红一家还是社区里出了名的模范家庭,陈红一家的事迹也感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在陈红的带动下,鼓东社区的爱老敬老风气愈加浓烈。

2009年,陈红开始担任居民服务工作,平时除了负责社区的相关工作外,闲暇之余她也会组织居民开展社区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陈红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举手之劳,积德行善,就会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充满温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