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最美社区工作者陈红 带着老公一起敬老爱老
www.fjsen.com 2017-05-24 16:4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林进)她从事社区工作多年,一直以服务邻里,关爱老人为己任。每年春节,她都会帮助孤寡老人置备年货,邀请他们到自家吃团圆饭,一起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热闹。她就是参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的孝顺媳妇陈红。

空地变花园 邻里齐欢聚

走进福州市鼓东小区,映入眼帘的是长势喜人的小花园,许多老人围坐在桌子边话家常。陈红回忆说,90多岁的婆婆和老街坊们过去经常抱怨小区毫无生气,连活动休闲的地方都没有。为此,陈红和丈夫张健商量之后,决定自掏腰包将小区的空地打造成一个花园,以便附近的老人家可以休息乘凉。刚开始的时候,花园里的花经常被人摘走,只剩下光秃秃的叶子。但是喜爱花草的陈红还是坚持每天给花草浇水施肥,时间一长,来花园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大家就自发维护起花园的环境。“现在这个花园已经成了邻里最爱的活动场所,”陈红说。平时空闲之余,她也会拉上几个好姐妹在花园跳舞、赏花。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