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仓山区召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www.fjsen.com 2017-05-24 16:02:2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上午,仓山区妇联召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仓山区妇联主席潘晓萍主持,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敏,各镇(街)分管妇联领导、妇联主席,以及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妇代会主任,社区党支部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潘晓萍主席传达了省、市妇联有关会议精神,具体部署全区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并就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的目标任务、主要做法、具体要求等方面做了强调。

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方面,全面动员部署全区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并强调三点要求。一 以党建带妇建,全面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工作加强党委领导,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牵头抓好改革工作。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目标,深入围绕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 创新 工作方法,打开大门建妇联。试点先行开展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打破传统观念,将妇联组织覆盖到各行各业,把在妇联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各方面女骨干、女能人、女带头人、女先进典型吸纳到妇联队伍中,不唯身份、不唯年龄、不唯资历,壮大妇联干部队伍,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三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效完成妇联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要全面铺开,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并形成常态化工作。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及社区妇联队伍建设必须在6月底全面完成,7月份迎接上级妇联检查验收。区妇联须加强工作指导,对基层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答疑理顺,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会后,区妇联还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学习培训会改联工作业务。各乡镇妇联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做好传达,切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仓山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