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妇联领导赴晋安区调研指导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5-24 16:02:4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上午,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莅临晋安区调研指导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市妇联主席陈红、副主席娄月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叶晓兰陪同调研。

  在新店镇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王秋梅副主席听取了该中心工作汇报,指出要加强妇联阵地的综合性服务,进一步发挥有利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推进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不断延伸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程度。

  在寿山乡前洋村龙晶葡萄园妇女之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葡萄园的生产基地,了解生产情况。针对此次妇联组织改革的特点,王秋梅副主席指出,要加强妇联执委会的建设,要打破身份限制,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要不拘一格把更多有能力、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女性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

  在鼓山镇红光村,王秋梅副主席强调要继续发挥全省首个村级妇代会改建妇联的引领带头作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在世欧王庄天虹百货,调研组参观了母婴室、亲子盥洗间,对我区发挥资源优势,在商业楼宇组建妇女之家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晋安区妇联和企业加强阵地建设,开展贴心服务,打造温暖之家。

  在座谈会上,王秋梅副主席听取了乡镇街道妇联代表关于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反馈,充分肯定了晋安区各级妇联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针对晋安区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提出了灵活化拓展基层妇联组织的意见。要求晋安区各级妇联打开工作思路,不拘一格创新工作平台和途径,推进基层组织改革创新工作;要发挥福州市作为省会城市的示范作用,"当好排头兵、再上新台阶″。(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