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召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7-05-24 16:03:4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福建省妇联关于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指导意见》和《福州市妇联关于在全市开展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意见》的要求,5月19日下午,晋安区召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福星、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福星主持。晋安区妇联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委组织委员和妇联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席、各村书记及妇代会主任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提出关于如何做好我区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按序时进度顺利完成。三是加强领导,齐心协力,确保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取得实效。她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传统思想观念,解决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问题,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新模式;要打破壁垒,落实妇联改革任务,团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妇女群众服务,更好地代表妇女群众利益。要织密织牢基层组织建设的网络,实现基层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使基层妇联真正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党和政府满意、妇女群众信赖的基层群众组织。会上,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传达了福州市开展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开展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卢小英主席强调,要打破身份限制,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要不拘一格建组织、不拘一格用人才把更多有能力、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女性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推动妇女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影响力。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指导、分类推进,以点带面、全部铺开,确保7月15日前我区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顺利完成。(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