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上杭县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试点会议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7-05-18 10:42:23   来源:上杭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南阳镇射山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我县为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一次试点会议。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南阳镇临近村庄的妇代会负责人全程观摩了大会过程。县妇联主席陈丽琴、南阳镇党委书记廖新强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并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阳镇射山村上届妇代会工作报告,严格按照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有关要求,选举产生了射山村妇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射山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暨射山村妇联的成立,正式拉开了我县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是今年全省妇联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两大重点任务中的其中一个重要的任务。4月份,省妇联专门组织召开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议,将“全面铺开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全面完成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这“两个全面”任务作为我们今年妇女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要求年底前全面完成。并将5-6月份定为 “强基固本工程”两项重点任务“集中推进月”。市妇联也在5月9-12日举办的全市乡镇妇联主席培训班上作专题部署,要求此两项工作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5月19日,县妇联将召开全县专题部署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任务的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