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首个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荣获授牌
www.fjsen.com 2017-05-17 17:03:49   来源:鲤城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下午,泉州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黄宝玲带领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莅临鲤城为今年刚命名的“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鲤城区温陵书院授牌,并实地调研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项目和“儿童之家”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点。

荣膺“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的鲤城区温陵书院于2015年底建立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积极致力于家风家教家训公益推广,两年来共举办家风家教家训公益讲座、体验沙龙、亲子训练营等100多场,接待个案咨询无数,带动数千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家貌和科学教子观念,是鲤城区依托社会力量建立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阵地。黄副主席对温陵书院获评省级家风家教基地表示祝贺,她希望基地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辐射带动更多家庭传承良好家风、树立科学家教理念,为弘扬文明风尚、培养优秀下一代做出更大贡献。

黄副主席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今年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儿童之家及妇女援助中心的建设点、鲤中街道和平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泉州迪欧文化教育中心。黄副主席对鲤城区妇女儿童工作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鲤城区坚持以“两纲”实施为主线,进一步密切关注妇女儿童生存发展,大力推动“两纲”终期目标如期实现;进一步加强儿童之家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妇女儿童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就促进“两纲”实施、“儿童之家”创建提出宝贵意见,根据“两纲”实施重难点及“儿童之家”创建要求,现场与单位负责人、基层妇干、妇女群众现场沟通,定思路、明措施,细化方法步骤,以此促进“两纲”实施、“儿童之家”创建有落实、出成效。

希望南安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妇儿“两纲”深入实施,确保终期目标如期实现,也希望妇女工作者要及时掌握妇女群众所祈所盼所需,尽可能为她们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两纲”实施重难点及“儿童之家”创建要求,与单位负责人、基层妇干、妇女群众现场沟通,定思路、明措施,细化方法步骤,以此促进“两纲”实施、“儿童之家”创建有落实、出成效。

并要求鲤城区要以“两纲”实施为主线,密切关注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推动“两纲”终期目标如期实现;要加强儿童之家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妇女儿童的意识,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为妇女儿童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