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致全省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7-05-16 14:49:45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家事牵国事,家风连党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家庭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同心共圆中国梦,离不开千千万万“家和”的力量;清风和畅暖人心,离不开千千万万“家风”的滋养。在此,我们向全省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重家庭,弘大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我们要自觉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在履行家庭义务中知晓责重山岳、公而忘私的大义。

重家教,扬美德。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要带头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淡泊名利、不慕奢华、移风易俗、勤俭办事,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身外之物不拿,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引导孩子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告诫亲属子女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珍惜家庭幸福,共建幸福家园。

重家风,作表率。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廉洁齐家,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参与“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培树清廉家风,涵养清淳民风、清明政风、清正党风。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清廉家风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