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五位女性领导者畅谈“新丝路”
www.fjsen.com 2017-05-16 11:49:58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希德沃:“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波中的互联互通和贸易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富东燕

波兰是最早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牢固。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波兰总理希德沃。希德沃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6月对波兰的访问有力促进了波中关系发展和两国互利共赢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均衡、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对波兰非常重要。波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开展投资、高技术、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相信这将有利于促进波兰和欧洲同中国的互联互通和贸易。

希德沃1998年从政,2005年当选国会众议员。2015年11月9日,获独立组阁资格的波兰议会第一大党法律与公正党公布该党推荐的新政府成员名单,新政府总理候选人为希德沃,她是波兰第三位女总理。

对于波兰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合作,希德沃表示,波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此次访华期间,已与中国签署了旅游和环保领域的双边合作文件。“这些都证明了,波兰在经贸领域正在成为中国越来越重要的合作伙伴。”希德沃说。据新华社日前报道,即将建设的波兰中央机场项目是希德沃赴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优先推介项目之一。中央机场将被打造成为波兰的空中交通枢纽,并与“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对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