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政和县妇联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和妇联改革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7-05-16 10:47:59   来源:政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下午,政和县妇联继上午“南平市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部署推进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后,紧锣密鼓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和县妇联改革工作会议。

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上,县妇联副主席(主持工作)宋秋萍主持,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宋副主席组织大家学习了题为《“樵夫”的魔力--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有关专题报告,以及分享了廖俊波同志在政和任职期间与廖俊波同志交集的故事。宋副主席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学习他心中有小家,但更爱大家的“大爱精神”。要求大家在开展日常工作中要深入群众,用心思考,善于琢磨,特别是妇联正面临着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新课题,要有“啃硬骨头”精神,敢于创新,像廖俊波同志一样甘做一名“樵夫”。期间,与会的全体人员还在党旗下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将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

在政和县妇联改革工作会议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德文,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领导、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共30人参加会议。在会上,陈部长对妇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第一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壮党建”。要通过地域相近,产业相通,规模相连等方式开展此项改革工作,通过活力党小组工作、活力妇联组织,把妇联区域化组织连接起来。通过党建引领,妇女主导等方面开展工作;第二要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逐步推进,规范程序,把握进度,将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乡镇社区延伸,形成乡镇(街道)辖区内各个单位、各个组织、各个领域的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第三要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妇联主导借势借力,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向所在党委汇报取得支持,联系党工委、团委、工会等单位开展一体运作。把妇联改革落到实处;第四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将悲痛化作工作动力,特别是要把廖俊波书记的精神深入到骨髓里去,通过自己说、别人说廖书记的故事,建立好示范点。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主持工作)宋秋萍主持。

会上,县妇联副主席叶淑萌对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和“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作了全面部署;政和县第一个“会改联”试点村下园村妇联主席叶晶晶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如期完成妇联改革工作。

最后,县妇联宋副主席向大家传达了省妇联培训会的精神,同时要求大家: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要按照习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改变根基弱的局面,将原来妇联单边作战拓展到团队作战,在“联”字做文章;二要因势利导,扎实推进。通过以大代小,以强带弱,产业链接,人缘、地缘、亲缘等形成妇联区域化,通过捆绑的方式推进改革工作;制定改革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实现“两个全面”;三要积极履职、发挥作用。要深入开展调研摸底,不唯年龄,不唯身份等,将有条件的妇女群众吸收到妇联队伍中,充分利用“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壮大妇联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会上,县妇联还与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签订了政和县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责任书,确保该项工作按照“两个全面”要求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