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积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5-16 10:48:49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妇联系统的深化改革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组织改革会议精神,抓牢抓实妇联组织改革工作,鼓楼区妇联积极行动,强化职能职责,努力推进群团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一、贯彻学习,深刻领会。4月25日全市县(市)区群团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鼓楼区委即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群团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群团改革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区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群团组织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妇联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力争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努力提高妇联改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考察调研,共谋思路。为准确把握了解妇女需求与发展现状,全面落实妇联改革相关要求,推进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创新,区妇联积极参与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丹带队的统战、群团改革工作基层调研活动,深入全区各街镇、社区、群团工作示范点等实地了解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在调研中,陈丹部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群团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积极推进群团组织区域化建设;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与党同心、团结群众的总体要求贯穿到基层群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善于整合资源,街道、社区在人员少的情况下,要善于整合队伍、整合工作、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形成群团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程度地推动群团工作上水平,出新亮点。鼓楼区妇联就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中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服务模式创新等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三、动员部署,上下联动。为抓好妇联改革工作,区妇联组织召开街(镇)妇联区域化改革调研部署会,会上,各街(镇)联主席就区域化改革初步方案进行了探讨。区妇联要求街(镇)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着手开展街(镇)妇联区域化改革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及时了解基层组织和妇联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