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揭晓暨优秀女性“回娘家”分享会举办
www.fjsen.com 2017-05-16 10:44:23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5·15国际家庭日,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揭晓暨优秀女性“回娘家”分享会在福州举行。会议以“家国情怀巾帼担当”为主题,揭晓了100户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一批全国、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和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也收获了属于她们的荣誉。

今年以来,我省有9位个人、6个单位分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2位个人、3个单位分别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59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29位个人、16个单位分别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34位个人、30个单位分别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同时,省妇联还表彰了10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99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97个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191个省巾帼文明岗。

会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四有书记”谷文昌之子、漳州市园林服务中心主任谷豫东代表与会的最美家庭、优秀女性代表宣读了《风清气正,从家出发》倡议书,全体与会人员在倡议书上签名。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航卫中心副主任张凤、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林丹、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庄晶萍、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等五位获奖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感人故事。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指出:今天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是全省广大家庭和1800万妇女姐妹的杰出代表,在她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福建妇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也集中展示了八闽巾帼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敢拼会赢的时代精神。吴洪芹对于五位代表的发言提出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先进,争先创优。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在各行各业的示范带动和领跑作用,引领、激励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工作岗位上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在家庭亲友里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当模范。二是岗位建功,巾帼担当。全省妇女姐妹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精湛的专业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巾帼创业创新、脱贫攻坚、建设生态家园、建设法治福建和巾帼圆梦“五项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新福建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传承美德,涵养家风。全省广大家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活动,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吴洪芹主席还与大家交流了妇联改革的思路和举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