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携手中国人寿公司福州分公司举办“情系贫困母亲·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08 16:46:54 来源:晋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完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5月5日,由晋安区妇联与中国人寿公司福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情系贫困母亲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在寿山乡政府举行。活动现场为15名寿山乡困难母亲代表赠送保额达15万元的“女性生殖健康”健康保险和价值1500元的家庭安全药箱。

“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是区妇联在妇女小额贷款、创业就业、维权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是拓展工作领域、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的一次尝试,有利于分散和化解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活动现场,人寿公司工作人员还解读相关惠民保险险种,获得与会者欢迎。

此次公益赠险活动集中突出了“公益性、专属性”特点,晋安区有50名农村妇女受益。这是晋安区妇联和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对困难母亲的的关爱与馈赠。险单有价,爱心无价。近年来,晋安区妇联把关注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幸福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与协调,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协调一致,资源上实现共享,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女性健康宣传活动,普及妇女健康知识,增强女性健康意识,取得良好成效。今后区妇联还将继续整合资源,完善关爱内容,加大覆盖面,争取让更多的贫困女性受益。

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促进健康。关注女性健康、保护环境,将促进家庭幸福。北峰为福州的绿色屏障,保护生态环境至关重要。为此,区妇联向现场妇女姐妹发出“生态晋安·共建共享--家庭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安全和健康,争当生态文明的宣传员、实践者、监督员,争创“巾帼绿色庭院”、“巾帼美丽家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晋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