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十二届执委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7-05-03 10:17:09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省妇干校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妇女十二大工作部署,增强新一届省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发挥执委作用,省妇联于4月24日-28日组织100多名新当选的十二届执委走进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班。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兼职副主席詹红荔一同参加培训。

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的委托,王秋梅副主席在开学式做了讲话,她希望参训执委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提升能力;贯彻落实“两规则、一办法和直接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等要求,发挥作用,有效履职;切实推进妇联自身改革,履行团结引领妇女群众的政治责任,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为主题,旗帜鲜明地引领全省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

  此次培训班注重政治性、注重理论性、注重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一、注重政治性。王秋梅副主席在开学式上就着重强调,执委们要切实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妇联工作政治标准,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保持和增加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履行政治职能与基本职能相统一,坚持忠诚党的妇女事业,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妇联贯彻落实。政治性始终贯穿在教学过程,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到复旦校史馆参观学习,让学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任务,深刻感受到爱国先驱、能人志士在复兴民族、强盛国家方面的历史担当和深厚情怀。

二、注重理论性。作为省妇联执委,要发挥履职作用,就要全面正确把握时代发展变化,把握改革形势,踩准改革发展节拍,更快融入大局,更好服务大局。从“国际政治局势与中国应对”到“领导干部自我认知与沟通技巧”再到“打造一个会说话的政府”都蕴涵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思维启发。教授们渊博的学识,精彩的讲解,犀利的分析,让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汲取了知识,拓宽了视野,碰撞了思想火花。此次培训班不仅安排了多层面的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到上海自贸试验区实地考察。不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现场实地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三、注重实效性。为了更好推进省妇联的改革,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走进上海市妇联和巾帼园,邀请了上海市妇联组织部孙红岩部长作上海市妇联改革经验专题介绍,邀请上海巾帼园部经理周珏珉介绍妇女儿童项目化运作管理探索实践的经验做法,让学员们加深对妇联改革形势和目标任务的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助力履职能力提升,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妇联人”。经过课堂学习和分组交流研讨,不少学员表示,以前不太了解妇联是做什么的,现在明白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该如何履职。

经过一周的学习培训,无论是连任的老执委还是首次当选的新执委,都从思想意识上更加明确党的群团改革和妇联改革大势,更加明白作为妇联执委肩负的职责。泉州市妇联主席庄灿霞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今后要强化主角意识,有效履职,在不同岗位和各自领域更加主动担当职责,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开学式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致欢迎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