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7-04-24 10:23:31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各设区市妇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领导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省直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负责同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参加了会议。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出席并讲话。

李凤鸣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妇联组织的传统工作和优势领域,也是妇女最具影响力的社会领域。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是新时期党赋予妇联组织重要的政治任务。新形势下,妇联组织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新时期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的工作职责,以家风建设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儿童最大利益为原则,进一步做优做精做实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工作;与时俱进,大胆实践,进一步提升源头参与、项目运作、资源整合的能力,合力推动全省家庭和儿童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各部门近年来家庭和儿童工作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了2017年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重点工作,并实地参观了省家庭建设示范基地——福州市名人家风家训馆、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凤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