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在区医院举行全市医疗系统首个家庭暴力报警点揭牌仪式
www.fjsen.com 2017-04-19 16:05:20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上午,晋安区妇联在晋安区医院举行了“家庭暴力报警点”揭牌仪式,晋安区医院也成为福州市首个医疗系统的家庭暴力报警点。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区卫计局纪检组族长陈孝勇、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张森、晋安区医院院长许景强,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和区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报警点的设立是我区预防家庭暴力的一项重大举措。以往妇联在接待遭遇家暴者投诉时,往往因为取证不及时导致证据灭失。在医院设立家暴报警点,可以将维权关口前移,便于及时取证;同时,区医院医生能及时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求助者,协助他们及时报警,提早遏制进一步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

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该家庭暴力报警点的设立,是区妇联、区卫计局、市公安局晋安分局三单位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妇女儿童维权载体的又一次创新。

同时,晋安区医院院长许景强也表示,晋安区医院会进一步出台相应的工作细则,为前来区医院就医的家庭暴力受害者开通医疗行政服务的特殊通道,及时与相关派出所联动,将反家庭暴力的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