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上杭县妇联举办“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启动仪式暨“女干部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7-03-31 11:03:05   来源:中国龙岩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下午,上杭县妇联在县行政办公大楼三楼会议中心举行“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启动仪式暨“女干部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县政协副主席黄晓兰、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徐维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丘晓武、县文体广新局党委书记陈道红、县图书馆馆长郭晓红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县妇联主席陈丽琴主持,来自全县副科级以上女干部、上杭县2017年春季妇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县直各系统女干部代表近15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丘晓武为县妇联授牌。

在启动仪式上,黄晓兰指出:“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对提升我县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的阵地作用。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做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二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打造新上杭的楷模标兵;三要勤于学习,珍惜机会,争做适应时代发展新女性。

启动仪式后,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徐维群教授就“女干部的心理健康现状、压力原因、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三个方面为“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第一讲开讲。讲座深入浅出,各位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女性人才的成长,服务当代女性发展的需求,县妇联借助我县“客家讲坛”平台,开设“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课堂以“2+6”为宣讲活动载体,即建立“两个平台”(集中学习平台、微信互动平台),开展“六大主题”(政治理论、家庭文明、普法维权、创业扶助、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宣讲活动。采取集中讲座、流动课堂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讲师团成员等,在县直各系统、全县乡镇、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客家讲坛之书香女性课堂”活动,引导广大女性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激励广大女性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当时代新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