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市妇联与国寿泉州分公司联合召开 “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7-03-31 09:56:16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上午,泉州市妇联与国寿泉州分公司合召开2017年泉州市“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妇联干部以及泉州国寿各县(市、区)支公司分管经理、团体部经理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寿泉州分公司团险部张黎富经理作了女性安康保险情况介绍及保险方案宣导,并邀请南平市建阳市国寿公司做了女性安康保险工作经验分享。

国寿分公司黄华荣副总经理就推进2017年女性安康保险工作,对泉州国寿各县区支公司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健全互动机制,保证女性安康保险有效推进;三是强化工作举措,促进女性安康保险深入发展。

市妇联纪检组长陈少青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各级妇联在贫困“两癌”患者救助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但与不断增加的患病数量和治疗费用相比,政府和社会救助资金仍然不足。女性安康保险作为一种普惠性的救助机制,进一步拓宽了救助途径,扩大了救助范围,“百元保费,可获4.5万理赔”,而且理赔手续简便,这可解患病贫困妇女的燃眉之急,让她们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对分散和化解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有积极意义。她要求,各县市区妇联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交流沟通,明确责任分工;三要积极拓宽渠道,坚持分类指导,扎实有效的推进“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使更多的妇女在这项民心工程中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