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首个驻明商会“妇女之家”挂牌成立
www.fjsen.com 2017-03-29 09:46:1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三明市妇联举办尤溪三明商会“妇女之家”授牌仪式。这是三明市首个在驻明商会成立的“妇女之家”。

授牌会议由三明市妇联副主席陈小红主持,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尤溪三明商会会长陈美绵、尤溪三明商会秘书长郭幼岷、尤溪三明商会副会长、妇委会主任郑玉斌以及商会部分女企业家和女员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仪式。

 

陈美绵会长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并对市妇联表示感谢。他说,商会的生存,离不开有计划有内容地开展活动,尤溪商会“妇女之家”成立了,今后将致力女性有关的服务培训,也希望商会的姐妹们互相关心,互相帮扶,共建尤溪商会充满希望的明天。

廖主席首先对商会领导对妇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尤溪商会“妇女之家”的成立,体现了市妇联始终坚持“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原则,标志着我市两新组织的妇女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她希望商会妇委会:一要坚持“党政所急,商会妇女所需、妇女组织所能”,发挥作用,增强商会组织对妇女之家的认同感,增强商会广大妇女对妇女之家的归属感;二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立商会妇女组织良好形象,把“妇女之家”建设成让商会领导放心、受商会妇女欢迎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三要积极关注和投身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把商会各项活动与巾帼建功行动,“N+1”结对帮扶、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

部分女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对今后妇女之家如何有效的开展活动提出建议。妇委会主任郑玉斌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商会“妇女之家”将服从市妇联、尤溪三明商会的统一领导,安排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商会姐妹微信群;认真落实市妇联的工作部署,配合市妇联开展传承家风建设,树立商会姐妹楷模;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和学习活动,提升女性内在素养和外在技能;积极了解妇女姐妹的心声,做好姐妹与组织沟通的桥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