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7-03-22 17:02:32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召开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吴洪芹同志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大会精神和主要特点,传达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福建代表团的履职情况和代表、委员关注的涉及妇女儿童的议题。

吴洪芹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方略。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我省妇联改革和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

吴洪芹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妇女工作、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妇联的基本职能和政治责任,坚守妇联工作政治标准。要抓紧筹备召开省妇联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国妇联执委会议和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安排好今年全省妇联工作。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入实施“三大工程”、“五项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全国两会期间,吴洪芹同志就加快家庭教育立法进程、加大拐卖妇女儿童和未成年人性侵的打击力度、审慎对待涉及夫妻债务案件,以及编纂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时对夫妻共同债务和举证责任作出专门规定等提出建议,就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接受了《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和《福建日报》等媒体专访。此外,吴洪芹同志还作为沈跃跃副委员长联系对象,参加了沈跃跃副委员长召集的基层代表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