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省女科协何碧珠荣获2016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www.fjsen.com 2017-03-16 11:35:46   来源: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2016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近日揭晓,由我会推荐的福建农林大学高级实验师何碧珠获此殊荣。

“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是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2015年设立的,旨在鼓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挥所长,勇于创新,积极服务基层、服务公众、服务企业。服务奖每年评选一次,面向协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开展评选。

人物名片:

何碧珠长期致力于珍稀濒危树种、兰科植物、药用植物的资源保存研究和推广应用。她用科研守护濒危植物,在她和课题组的努力下,经过多年的攻关,鄂西红豆植株实现快速繁育,金线莲一次性成苗应用于产业化。在科研一线奋斗的同时,何碧珠坚持以技术推广和应用为己任。她多年来指导并服务基层及贫困地区,经常深入福建贫困山区和宁夏边远欠发达地区进行科学普及和指导交流;根据企业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咨询,在推动产业转型、成果转化、产品升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加速了生物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程。她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奉献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公益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