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乐市妇联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6 11:21:3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妇女群众法治宣传活动,长乐市妇联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长乐巾帼行动,开展“巾帼学法普法 服务新长乐建设”普法系列活动,积极服务“攻坚2017”,为喜迎十九大营造平安环境。

一、开展多场“建设法治长乐巾帼行动”宣传活动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长乐市妇联联合航城、潭头、漳港等8个乡镇(街道)妇联开展“建设法治长乐巾帼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向妇女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二、开展反家暴专题知识讲座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颁布实施,至今已经一周年了。长乐市妇联联合漳港街道、湖南镇、江田镇等妇联开展4场反对家庭暴力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同胞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营造出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法制咨询活动

3月8日上午,长乐市妇联配合各综治成员单位在长乐市会堂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共筑长乐 服务攻坚”综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展出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防拐骗、宣传“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发放创建平安家庭、《防艾滋》、《儿童防性侵》、《反对家庭暴力》、《反邪教知识》等宣传册近300份。(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