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走近大法庭 以案学维权----漳平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参加家事庭审旁听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6 11:17:21   来源:中国龙岩    我来说两句

  为适应新常态下妇女工作要求,提高广大基层妇女干部的维权工作能力, 3月13日上午,漳平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到漳平市法院第二法庭参加家事庭审旁听活动,43名基层妇女干部参加了旁听。

案件庭审过程中,妇女干部们仔细认真的了解庭审的每一个环节,熟悉法院审判的流程。本次公开审理的是一起彩礼纠纷案例,女方因为不懂法律,收取男方的彩礼后,未办理结婚登记就和男方共同生活,结果因为感情不合,双方协议解除婚约,男方多次索要彩礼未果,故此起诉。法院最终判决女方除了男方有明确表明赠与部分不用返还外,其他大部分彩礼都必须返还。

“通过旁听庭审,我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加强学习,提升法律素质”。参加活动的西园镇妇联主席陈玉梅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