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图文]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打造文化手绘墙 传递社会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7-03-16 11:09:56  杨艳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这个正值春花灿烂的五星级美丽乡村,最近又多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浸透了满满的正能量。一眼望去,色彩绚丽、人物形象生动的墙画跳跃在雪白的村道两边,给静谧的村庄平添了一份热闹喜庆的气氛。3月12日, 手绘墙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建阳区妇联副主席、主任科员杨铸华冒雨带领验收人员对照工程效果图及预算清单一一测量核实,现场查看绘画质量,检验实际视觉效果,并填写验收单。

溪源村“手绘墙”工程由建阳区美术协会会长方翔老师负责设计绘画,围绕传递正能量,融入良好家风、优秀传统文化,以“慈孝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内容。选取该村的学校和村民房屋围墙进行绘制,共计153㎡,造价4.59万元。前期,溪源村为了保障手绘墙的质量,提早请工人加紧重新对墙面进行了刷白。后期绘制现场,美术工作者们运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一笔笔勾勒,一寸寸渲染,通过打稿、上色、勾线和整体调整,一面面高质量的手绘墙终于展现在我们眼中。站在一幅幅手绘画面前,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经典慈孝故事引入眼帘,一篇篇言简意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诠释了时代精神,通俗易懂。让学校的孩子和附近的村民都会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效果,提升了溪源村的整体意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