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五好文明家庭”出炉
www.fjsen.com 2017-03-15 17:27:28   来源:闽姐姐微信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全省法院“五好文明家庭”通报表扬会。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女法官女干警和法官干警家庭的优势作用,更好地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福建高院通报表扬了101个全省法院“五好文明家庭”,南平中院陈群等14位“五好文明家庭”代表作了发言。福建省委政法委、省委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福建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全省法院“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福州铁路运输法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据悉,近年来,福建全省广大女法官女干警以忠诚履职展示巾帼风采,以柔性司法践行为民宗旨,以创新创先打造亮点品牌,以领跑奋进铸就时代标杆,涌现出了以“时代先锋”詹红荔、“时代楷模”黄志丽为杰出代表的一大批女性先模人物,先后有1583人次获省级以上表彰,213个集体获得“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户干警家庭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十佳百优”最美家庭,厦门中院、三明中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50个法院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4个设区市法院系统被评为省级文明行业,全省法院系统两度被评为全省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行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