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州市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5 11:55:3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共植“巾帼林”,守护“福州蓝”

福州市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打造“国家森林城市”新名片,积极参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3月10日,福州市妇联联合市林业局、市台联和长乐市妇联等单位在福州新区长乐数字产业园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福州市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

 

市政协女委员、台胞台属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和机关女干部等120多位各界妇女,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沥沥春雨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干劲,她们三五成群,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的融洽氛围,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300株新栽种的广玉兰和山樱花苗木迎风挺立,给生机勃勃的滨海新城带来了一道新的美丽风景。近年来,种植“海峡巾帼林”已成为福州妇联一项常态化、品牌化的活动,先后营建了13片“海峡巾帼林”,茁壮成长的“海峡巾帼林”见证着两岸姐妹的亲情长青。多次参加“海峡巾帼林”植树活动的台胞段少梅说道:我们都很高兴参加这项活动,如今“福州蓝”是福州的金名片,是我们生活在福州的极好福利,我们有义务共同保护好这项“生态财富”。福建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台胞陈秀榕感叹道:目前福州大力推进滨海城市建设,这给台商带来广阔商机,我们期望滨海新城早日建设成为中国东南沿海的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

 

  市妇联、市台联、市林业局及长乐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本场植树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