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庆三八、聚合力——莆田开展女选调生“美丽莆田·巾帼担当”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4 10:19:17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上午,莆田市委组织部、莆田市妇联联合开展全市女选调生“美丽莆田·巾帼担当”庆三八主题活动暨好家风建设专题讲座,以丰富女选调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选调生交流联谊,凝聚发展合力。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萌芽,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郑丽萍,市妇联副调研员高云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萌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沈萌芽指出,每一位女选调生都是建设美丽莆田、贡献巾帼力量的积极参与者,她对全市女选调生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不同的作用和风采给予了充分的认同。

沈副主任认真介绍了我市几位杰出的优秀女性: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才貌双全梅妃江采萍、革命巾帼英雄苏华、中国太空材料之母林兰英,并结合这些典型实例鼓励女选调生要学习传承莆田优秀女性的无私博大、勤劳能干、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又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巾帼心向党”的表率。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新时代女性的自信扬在脸上;二要把善良记在心里;三要把骨气融进血液里;四要把坚强刻进生命里。不断深入学习,提升自我素质,加强修养树形象,争当有内涵、有能力的优秀女干部。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围绕“建设美丽莆田.巾帼勇于担当”的主题向全市女选调生发出四点倡议:一是要坚定信念,争做“美丽莆田”的拥护者;二是要锐意进取,争做“美丽莆田”的先行者;三是要奋发有为,争做“美丽莆田”的实践者;四是要传承美德,争做“美丽莆田”的传播者,积极投身美丽莆田建设的滚滚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外,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作《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美好家风——尽孝,行善,笃行》专题讲座,并开展全市女选调生庆三八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