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三八节走访看望优秀妇女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
www.fjsen.com 2017-03-14 10:17:11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带着浓浓的心意,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陈惠黔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基层开展“美丽家园 巾帼担当”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妇女代表,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李市长一行首先来到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建设有限公司,看望该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吴裴平女士。适逢该公司全体女职工正在开展庆三八节日座谈会,李市长与她们亲切交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节日之际对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美丽莆田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更大贡献。在吴裴平的劳模工作室,李市长认真倾听她的情况介绍,关切询问她的工作情况,鼓励她作为总站长、全国劳模,既要勤奋工作也要维护环卫工人权益尤其是女职工权益。

接着,李市长一行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化中心,看望正在认真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女查找手们。李市长听取了有关“事后查纠”违法交通行为的工作情况汇报,勉励广大查找手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城市出行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最后,李市长一行来到莆田凤凰家政有限公司,调研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情况,看望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凤凰家政公司负责人郭凤珠女士。在听取了郭凤珠关于家政公司的经营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后,李市长对她的自信、创新、敢担当、重信誉表示赞赏,指出,家政服务业就是现代服务业,既提升城市的服务品质,又带动就业,是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改善的重要内容,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关系到民生的就业,关系到文明素质的提升,大有可为,鼓励她要继续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推进标准化服务,创新业务平台,打造行业品牌,帮助更多妇女更新观念,实现多渠道就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研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扶持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改善民生、促进就业,推动家政服务业不断做大做强。

延伸阅读:

一、全国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有限公司垃圾转运站总站长:吴裴平

从20岁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22年,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环卫事业,工作责任心强,任劳任怨,现担任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有限公司垃圾转运站总站长,负责管理指挥莆田辖区道路及周边居民生活垃圾中转工作。曾被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福建省环卫行业道路清扫十大技术标兵”、“福建省城市美容师”;2013年2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2015年5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二、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化中心

支队信息化中心成立于2012年8月,现有查找手70名。中心成立以来,依托视频天网,积极引进“事后查纠”的刑侦理念,不断创新和丰富技战法,以“四个独特”管理模式为载体的创新拉开序幕,并在随后的实践中逐步形成“空中交警、路面交警、网上交警”三警合一的立体化管理机制,取得良好成效。2016年共事后查纠路口动态交通违法24万余起,假套牌车辆200余辆,协助荔城、城厢侦破交通事故逃逸300余起,查处远光灯违法行为1万余起,抓拍不礼让斑马线2000余起,车窗抛物500余起,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强烈的震慑力,曾荣获省、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三、莆田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有员工305人。历经11年的发展,公司成为莆田规模较大、成长性最好的家政公司,主要有保洁服务、家政服务和护理老人服务等经营业务,现为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2006年10月被中国家庭服务业评为"诚信经营单位",2008年被福建省电视台授予“最佳单位奖”,2009年3月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2010年被中国家庭服务协会评为“百家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单位”,2010-2011年被评为“全国家庭服务行业先进单位”,2013年被授予“敬老文明号”。 公司总经理郭凤珠系市人大代表、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莆田金鑫轻钢彩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市“三八红旗手”、“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