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龙岩:弘扬志愿精神 为创城助力添彩
www.fjsen.com 2017-03-14 10:17:2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上午,龙岩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龙岩市“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新罗区委副书记郑金国,市委、区委文明办领导,市、区妇联领导,市直、区直机关各妇委会,新罗区各街道及社区妇联主席,“创城大妈”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城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创城大妈”们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发力,助推创城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为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带动更多妇女群众投入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争做志愿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活动载体,使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层面。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供政策支持和依法维护志愿者正当权益,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会上观看了“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片,通报表扬了100名龙岩市优秀“创城大妈”志愿者和20支优秀“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并为她们颁发了证书,优秀“创城大妈”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同时会上还举行了爱心企业保险捐赠仪式,厦门益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1000名16-60周岁的“创城大妈”志愿者捐赠女性安康保险,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为1112名“创城大妈”志愿者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