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举办“好家风 好家庭 好人生”全国文明家庭(兰华雄徐淑英家庭)事迹宣讲会
www.fjsen.com 2017-03-11 10:47:25  谢菊芳 蓝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讲会现场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谢菊芳蓝英)日前,武平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和县国税局联合举办了武平县“好家风 好家庭好人生”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武平县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妇(工)委主任及所在单位家庭代表、平川镇各村(居)家庭代表、历年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代表、县国税局领导干部及家庭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这次宣讲活动邀请了2016年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福建省唯一的“全国劳模”夫妻、2016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兰华雄徐淑英家庭。宣讲会上兰华雄以“阳光总在风雨后”为主题,从自身“工作岗位创造的成绩”、“晒晒我家的幸福生活”、“如何成为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过程”等方面进行家庭故事宣讲,全面分享了文明家庭风采展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兰华雄徐淑英家庭故事宣讲,与会人员深受启迪,纷纷表示,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引导家庭成员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这次宣传活动中,县妇联领导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发挥各级“最美家庭”及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宣讲会的开展,将家庭美德故事不断传播和升华,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坚持爱岗与爱家相结合,以优良家风带民风促政风,为打造闽粤赣边“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武平。(武平县委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